可以重来

2006年暑假,我先是到了一座小城的一所学校上了一个多星期的课,整个校园里空荡荡的,就我带着十来个学生在机房里耐着孤独与寂寞在那里,我当时教他们的是VFP。然后就直接去了南京,和其他三位同事一块去参加一个培训,当时培训的是.net架构课程,这个培训好像是两周左右吧。

白天上课,下午5点多就下课了,南京的夏天非常热,不过我和同事,也是我的好兄弟,一起把南京的许多地方跑了个遍,那时很年轻,体力好,心情也好,两个青年无忧无虑的感觉真好。

有一天,同事出去回来,带了一个麦当劳的大头狗公仔,说刚才吃汉堡🍔送的,我看了非常漂亮,便也去吃了汉堡,也要了一只大头犬,就是图上的这只斗牛犬。从此,我便喜欢上了这套公仔,只要遇到,便去吃汉堡。

但这套公仔系列好像后来就不再出了,我还为此事专门发过邮件咨询过麦当劳,但没有得到过回应。

一转眼16年过去了,我和同事也都人到中年,成了学生眼中的大叔,而这个公仔我也一直保留着,从未丢弃,大概算是一段青春的回忆吧。

评论